巴基斯坦反政府示威3死500傷 1000民眾攻入電視台大樓

▲攻入國營電視台大樓的巴基斯坦示威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爆發嚴重的反政府示威,近1000名示威者當地時間1日攻入國營電視台(PTV)大樓洗劫,造成約半小時的播放中斷,他們其後在介入接管大樓保安的軍隊監視下離開。巴國軍警與示威者的連日衝突已造成3人死亡,至少500人受傷。

前板球明星、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領袖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伊斯蘭教士、巴基斯坦人民運動黨(Pakistan Awami Tehreek)黨魁奎德里(Tahir-ul-Qadri)指控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去年5月大選時舞弊以及政府貪腐,上月14日開始率領數千民眾上街走上首都伊斯蘭堡街頭示威。

夏立夫原本主張透過談判化解僵局,但不接受抗議人士試圖控制一些具有重要象徵意義的區域,雙方上周末對話破裂。伊姆蘭汗和奎德里上月30日下令,命示威群眾突破警方封鎖,衝入包括國會、最高法院、外交機構等等的「紅色地帶」。巴國中央政府機關所在的憲法大道接連數天淪為戰場,警察使用了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鎮壓,抗議民眾也以棍棒或磚頭反擊。

巴基斯坦自1958年以來發生過4次政治動盪導致的軍事政變。巴國軍方已在日前聲明自己對民主的承諾,敦促衝突雙方的政治人士盡快化解分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