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天王對天王 穆雷八強鬥喬帥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穆雷(Andy Murray)在十六強戰解決難纏的頌加(Jo-Wilfried Tsonga)後,就要迎戰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搶準決賽門票。

穆雷晉級美網八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以6-1、7-5、6-4擊敗德國的柯斯齊雷伯(Philipp Kohlschreiber)晉級,已經是連續8年在美網晉級八強。

這將是兩位「Big 4」的成員生涯第21次交手,喬科維奇贏了其中12次,最近一次對決是在今年的邁阿密網賽,當時由塞爾維亞人拿下勝利。

面對法國好手頌加,雙方首盤鬥到5-5,穆雷第11局保發後,並利用對手頻頻失誤之際逼出盤末點,以7-5拿下。

「我覺得我打得很好,我要持續這般出色的發揮。」穆雷表示,大部份的時間,這場比賽是一場很好的比賽。

穆雷在第二盤率先遭到頌加破掉發球局,一度2-4落後,不過逐步追擊下,第12局的關鍵破發讓他以7-5再拿一盤。

決勝盤頌加又在領先局面下被超前,雖一度追成4-4,不過穆雷憑藉出色的發球守住第9局,頌加還發生雙誤,穆雷最終6-4取得晉級。

「我錯過了一些機會,唯一的解釋就是我的對手比我發揮得更好,我們需要專注在每一分上。」頌加說,這方面穆雷在這三盤中做得比他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