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童話/以一擋四 好洗好收的摺紙量匙

圖、文/生活童話

常常烹飪或研究食譜而且有精準調配醬料、調味粉習慣的人一定對於一串一組4支的量匙不陌生,由4/1茶匙至1大匙容量組成的量匙,是不是能有減少數量來達到更便利、更簡化的設計呢?印度設計師Rahul Agarwal將這一般人或許認為不不需要再改進的量匙,以多邊形為出發點,將一片平板狀的用料使用多邊形折合的方式,單單僅用"一片"量匙便創造出不同容量的盛放空間。

設計師便將此量匙命名為「Polygons」多邊形,透過平板量匙上的折線,輕輕用手一抓,變成了前端具有三角形盛放空間的量匙。

上頭標註了四種容量的刻度,只要像摺紙一般對著適當的位置一抓,將平板對折,便可以創造出需要的盛放容量。

片狀造型不僅便於收納、容易清洗以菜瓜布等清潔工具直接刷洗,就連即使是添加完畢後殘留在前端的幾滴醬料,也可以把「Polygons」攤平後將在瓶口把醬料刮回醬料罐中,一點都不浪費。

設計師以人的手掌彎曲捧起時,不同的程度會形成相應大小的凹陷為發想,跳脫一般湯匙的圓弧+握柄形狀,以"一片量匙"來應付生活中的度量需求。

片狀「Polygons」量匙上頭的折痕加上折紙般的使用方式,雖然都看似簡單,不過也是經過設計師不斷的試驗、測量、設計,挑選材質與打樣之後,才會呈現出如此簡便的成果在我們眼前;正因為有設計師們想方設法將生活中的過程給簡化、便利化,我們身為使用者才會有越來越便利、有品質的生活!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