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冰箱用15年! 利勃冰箱工廠德國奧森豪森直擊

記者魏妤庭/德國奧森豪森報導

向來獲得不少消費者好評的德國冰箱品牌利勃LIEBHERR,除了即將在德國柏林IFA展發表最新產品外,首次公開位於奧森豪森的生產線,《ETtoday東森新聞雲》現場直擊冰箱工廠內部的生產實況,讓消費者可一睹其組裝流程。

 

▲利勃LIEBHERR公開冰箱工廠內部生產實況。(圖/記者魏妤庭攝)

號稱一用就能用上15到20年的利勃LIEBHERR冰箱,製成成品共須400多樣零件,其中有高達80%為自家工廠製造,而冰箱製作流程則將外部的不鏽鋼以及其內壁壓模及塑型後,經由空橋的自動化輸送帶、無人貨車等運送材料至工作站,由工人耗費4到7小時組裝,接著再進行至少10到20小時的外觀、性能等檢查,通過後即可包裝、寄貨。

▲為了降低倉儲成本,利勃採用「Just in Time」的製造流程,只要原料品質檢查合格就會立即送入工廠生產成成品。(圖/記者魏妤庭攝)


▲前方黃綠色長條型通道為產品自動輸送帶。(圖/記者魏妤庭攝)

其中,光是冰箱測試部分,嘉儀企業家用電器事業部副理黃聰榮表示,像是手動或自動門板開關次數,至少要達到10萬次,換句話說,合格的產品須以可用上15年到20年為標準;而單樣零件則須經反覆測試30萬次,大約60年左右。另外,更設計32間房間模擬不同環境的溫、濕度,了解冰箱運作狀況及耐久度。


▲利勃針對冰箱各項零件以至少可用上15年到20年為標準進行測試。(圖/記者魏妤庭攝)

而利勃LIEBHERR對細節的重視還反映製成成品檢查上,當記者實地走訪參觀製作流程時,銷售主管兼導覽人員Holger Goehringer拿出一塊不鏽鋼門板說是瑕疵品,但看了許久都不知問題為何,經指出後才發現約一元硬幣大小的範圍上有刮痕,所以得拿回去重新烤漆,若仍不行會直接回收,嚴謹要求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不僅如此,除了其態度嚴謹外,黃聰榮提到,由於冰箱製造過程須耗費極大量的能源,但同時也會產生熱能,所以透過內部系統,就可所產生的熱能「回收」,轉而提供辦公室暖氣等,以達到環保的目標。


▲▼利勃物流中心內部地板畫有類似操場線條,無人貨車會沿著線條行走運送貨品。(圖/記者魏妤庭攝)

不過,提及不少業者推出「量身打造」的商品吸引消費者青睞,黃聰榮則說,雖然目前並未有客製化商品,但像是對開式、獨立式、嵌入式等冰箱,共有650種以上的型號可供民眾挑選,認為能符合多數消費者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