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準大生徒步環島 用汗水見證寶島人的美好與偏執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愛的兩個年輕人!!!

▲18歲準大生徒步環島。(圖/翻攝自我18歲,我環島,我走路臉書,以下皆是。)

記者許依柔/台北報導

兩名熱愛台灣的18歲青年Momo Sun及Vivi Liao,決定以徒步環島的方式作為送給自己的「成年禮」,8月2日自高雄出發,以逆時針方向花30天繞台灣一圈,並創立「我18歲、我環島、我走路」的臉書專頁,寫下沿途精彩的故事與更多人分享。

▼包緊緊全副武裝的行進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ViVi表示,決定出發前花了2個月打工存旅費,之所以選擇徒步環島則是因為一個很可愛的理由「我們沒有腳踏車」,等不及存更多錢買車,他們決定就帶著熱血跟夢想立刻出發!事實證明,這樣的毅力跟堅持就足夠他們走到最後。一開始原定每日走超過30公里,不過顯然太高估自己,出發第一天就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從來沒有任何一天順利走到預定住宿地點,最後索性就順其自然,放寬心享受這段過程。

MoMo表示,有次歌唱大賽穿著女裝上台唱歌,下台後老師強烈批評他的作為「我們班需要的不是和別人不同的人,我需要一個大家都一樣的班級,你的存在讓我很丟臉,你讓同學丟臉」這件事情影響他很深,也更讓他下定決心要當個不一樣的人,要證明「與眾不同」也能是一種正能量。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訪時,Vivi說起旅途上的點滴,第一個想起披國旗所帶來的不同,他們從沒想過除了熱心加油,居然也有人會對拿國旗這件事情相當不友善,甚至停在他們身邊威脅「小心你們走一走就會被打」,讓他們感覺相當錯愕,如果在自己的國家都不能背國旗了,那更不用說在其他國家了。

雖然帶著滿滿的信心出發,剛開始身體還無法適應高強度的活動,兩個人都相當疲憊,行經太麻里時遇到第一個貴人:騎著檔車的大哥。大哥不僅回家拿藥膏跟水果送給兩人,甚至幫忙預訂了旅社房間,當他們拿著大哥塞過來寫著「306」的紙條前往旅館,櫃台告知他們大哥已結清房錢,讓他們非常感恩,可惜沒有機會道謝。

兩個人表示,這段旅程從滿懷鬥志到身心俱疲、自我懷疑,最後成功熬過,最感恩的就是遇到許多好朋友與好心人,意志動搖的時候,兩個人就是靠著反覆討論陌生人的好慢慢靜下心繼續堅持下去。現在回過頭來細想這一切,發覺時間走得很快,可能是因為每天都很充足的關係,現在回想都還覺得很有趣!每一步走得踏實,每一步走得精彩,「我們用徒步完成我們的夢想!」

▼完成徒步懷島的小小紀念,沿路遇見的人與事都是一輩子的養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