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化身「食神」! 靠吃詮釋蘇打綠青峰創作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睽違近4年沒有發行國語專輯的「華人天后」莫文蔚Karen,即將推出新專輯,首波主打《看看》由蘇打綠主場青峰貢獻創作。為了錄製新專輯,莫文蔚特地飛到廣州錄音,而當地的美食則變成她此次錄專輯的養份。

▲莫文蔚新專輯主打歌《看看》由蘇打綠青峰量身訂做。(圖/環球)

一直希望能和青峰邀歌的莫文蔚,本想說青峰忙碌於巡迴演唱,應該沒有時間寫歌,但青峰在得知心目中的超級女神向自己邀歌,驚萬分的他還反覆問身旁的工作人員「我有這個榮幸嗎﹖」再忙也要為女神量身訂做歌曲的青峰,用滿溢的情感完成了這首單曲《看看》。

從聽到Demo的那一刻起, Karen就不斷地期待能夠趕緊進入錄音室,詮釋這首作品;青峰誠懇、不做作的創作風格,和自然派的Karen非常合拍,攜手誕生這首充滿愛的作品,將人心的變化多端做了更深入的詮釋。

莫文蔚為了讓自己專心錄製專輯,她捨近求遠離開香港,飛到廣州的錄音室,閉關1個月,謝絕親友們的探訪;在廣州期間,每天最開心的餘興節目就是擴展美食版圖,莫文蔚卯足氣力錄音,不忘用美食犒賞自己跟工作夥伴,製作人荒井壯一郎笑著表示「這是我第一次錄音期間,每天都吃得非常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工作滿檔的莫文蔚最近也投身準備9月19日在上海大舞台的演出「2014『莫后年代』莫文蔚2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旗艦版-安可場」,此巡演從去年11月開始,唱了14個城市、25場;而後她則將全心投入最新國語專輯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