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圓圓綁馬尾變清純女神 詮釋20歲學生妹靠「減法」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演技派帥哥謝霆鋒與大陸美女高圓圓合作的浪漫愛情電影《一生一世》,由大陸新生代女導演鄒佡執導,故事描述一段橫跨30年,穿梭北京及紐約的愛情。電影中兩人從青春年少演到熟齡面容,不僅演技到外貌都極具說服力,高圓圓還綁起清純馬尾,透露自己演學生妹的訣竅。

▲高圓圓扮學生妹,綁馬尾變清純。(圖/華映提供)

「這是我哥哥那年代的故事背景,我哥聽的音樂我會去聽,他看的書我會去看,那個年代讓我覺得神祕又好奇,影響我很深,當我看到劇本時,這真的是很吸引我的一點。」高圓圓透露自己被電影呈現的年代感吸引,也很嚮往當時學生穿著白襯衫及牛仔褲的模樣,對於詮釋學生妹,她也透露自己的想法,「演年輕10幾歲,我覺得難,因為你在10幾歲的時候和你現在對同樣一句話的反應,其實是不一樣的。所以演大學生的時候一定要用減法,要把腦袋裡對一句話的7、8種反應都減成最簡單,最單純的一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霆鋒與高圓圓都從10多歲演到30幾歲。(圖/華映提供)

謝霆鋒則說,「我這次演出很關注如何從10多歲演到30幾歲,以前從沒做過這件事。尤其是10幾歲時,自己都沒有留意過自己當時的樣子啊!」為了要詮釋一個在秀水街工作的年輕人,他也做了不少功課,「要回到20多年前的情況,在秀水街怎麼說話,如何賣貨、講什麼口頭禪,都是挑戰。」

▲謝霆鋒認為要詮釋年輕人,口頭禪是一件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圖/華映提供)

導演鄒佡更不惜成本拍出電影中的往日景色,像是在唐山大地震時,北京許多民眾都在廣場搭帳棚避震,還有街邊傳統的爆米香,為了重建當時的秀水街,工作人員還挨家挨戶的去收購舊款衣服,甚至也找出當時小朋友最風行的溜溜球,讓《一生一世》充滿了回憶的溫暖情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