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深蹲」幾次就能成功?5件超級瑪利歐教你的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小到大最愛系列!

▲剛開始玩瑪利歐總是要多試幾次,才能成功找到能進入的水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您曾因玩任天堂經典遊戲《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 Bros.)系列被媽媽念嗎?也許媽媽是對的,但不代表你沒學到任何事物。國外網站一文指出,人生不少成功撇步都能從遊戲中學到,例如多嘗試才能吃到想要的大金幣,或找到對的出路、發現驚喜,你也能從遊戲學到哪些生活哲理嗎?

國外網站《makeuseof》一篇「你不知道瑪利歐教你的5件事」一文指出,玩超級瑪利歐時,許多人可能不知不覺也悟出許多道理,例如吃蘑菇才能再吃下一個寶物,意味成功靠一步步累積;或是要找能「下去」的水管,也不是每次都能「深蹲」成功,意味多努力幾次才能達成目標。

1.一步步嘗試累積,就能成功(Success Adds Up)

為了能變身成會噴火的瑪利歐,必須先吃到蘑菇長大後,再努力吃到「花花」,甚至其他關卡的寶物,如會飛的尾巴。要經過多次嘗試,才能成功過關。

2.冷靜一下,深呼吸,再試一下(Calm Down,Breathe,Try Again)

每次過關不小心摔進谷裡,或是被「水管怪花」夾到都會很怒,這時冷靜下來,再試一次,總會過關,而人生也是如此。

3.一旦學到成功撇步,什麼關卡都變得簡單(Everything Is Easy Once You Know How)

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即使你多年沒玩瑪利歐,但一旦拿起來玩「身體肌肉會有記憶」(muscle memory),還是能知道怎麼去過關。意即人生一旦學會一些能力(如游泳、開車),沒人能搶走,一輩子都是自己的技能。

4.一些工具固然好,但實力才是王道(Some Tools Are Nice,But Not Necessary)

玩遊戲時雖然擁有一些寶物,可以輕鬆過關,但這些並非絕對必要,只要一身技巧高超,也是可以用「原形」(小瑪利歐)過關。意即人生只要基礎打好,擁有一身好功夫,雖然沒有工具幫忙,還是可以達到目的;如果空有一堆好工具,卻沒有運用它的能力,也不一定會達到成效。

5.可能有成功的機會,就去試試吧(Think Something Is Possible?Try It)

每次遇到水管時,總會嘗試蹲下,看看能否有路進去,但是不是每次都成功,總是要多蹲幾次。生活也是這樣,人生如果有機會就去試,總有一次會成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