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作息分寢室 浙江大學新生夜貓子、早睡族不同寢

本報訊

來自新疆的小李8月31日在浙江大學度過了宿舍生活的第一個夜晚。他發現,同一寢室的同學幾乎都是夜貓子,生活作息居然很同步。

據介紹,2014年秋季,浙江大學有5800名新生入校。新生入校前,浙江大學宿管中心通過網路向新生採集資料,除身高、體重外,還增加了生活習慣一項。「在分配寢室時會多方考慮,儘量安排生活習慣相近的同學住在一起。」浙大宿管中心主任陳思思說。

「比如,學校11點半熄燈,大約52%的學生選擇了在11點半之前睡覺,這52%的學生就會與習慣遲睡的學生分開住。此外,是否需要空調也是分配寢室的依據之一。」陳思思說。

不少學生認為,按作息分寢室挺人性化。「來學校報導前,父母特別叮囑要和同學好好相處,生活習慣相近就挺好的,在這方面不會有什麼矛盾。」小李說。

據瞭解,此前浙江大學曾嘗試過按生日來分配寢室,認為同寢室同學一起慶祝生日能增進感情。陳思思表示,將有共同生活需求的學生安排在一起,也是希望他們的集體生活能更為融洽。(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