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露西》討論的不是腦部開發 鄉民:瞬間被點醒

▲網友KUSO製作《露西》背後的意涵照。(圖/翻攝自PTT)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露西》在台上映兩周,因許多場景在台北取景,許多台灣人紛紛進電影院捧場,累積票房已突破3億元台幣。只是《露西》上映後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說很科學,有人說太誇張,PTT網友jerry11006 (憲哥)前兩天在PTT上發表一篇「露西背後的真正意涵」,鄉民看完紛紛表示「瞬間被點醒」、「恍然大悟」

《露西》想表達的不是大家認為人類被賦予的命運,也不是細胞的生存環境,更不是未來的可能性。也許腦部運用到20%的海豚可以控制聲納,但完全不相信可以強到擁有超能力。事實上,這部片其實是在描述吸毒後所產生的迷幻世界,吸食毒品後我們將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PTT上熱烈討論露西劇情。(圖/翻攝自PTT)

從腦力開發10%~99%、100%分成10個階段,而數字則是代表露西上癮的程度,10%開始感覺輕飄飄,20%開刀時甚至不需要麻藥,30%後開始幻想自己與教授通話、會說中文,40%的她在飛機上大量吞食毒品,此時已經完全上癮了。50%她開車逆向狂飆,60%~99%開始施展「超能力」,甚至還可以回到未來、控制時間,到了100%,她竟然幻想自己是一顆「隨身硬碟」!

該名網友表示「看完後的的想法,這就是一部反毒宣導影片。」用了很炫麗的特效,再搭配上最近的房東事件,「不能碰毒!否則,你原本好美好的人生,最終會變成?」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表示「我開始相信你了」、「嘴角不爭氣地上揚了」「我就是太認真了才覺得難看!」

請點此觀看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