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佔領政治 19歲護樹正妹高毅心登記北市議員被拒

▲護樹正妹高毅心登記參選被拒。(圖/翻攝自中評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1日起開放登記,年僅19歲的「青年佔領政治」成員、有著「護樹正妹」封號的高毅心,今天也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士林北投選區市議員,最後因年齡不符未被受理。她質疑,為何18歲得繳勞健保卻不能參與政治,不排除提起訴願、行政訴訟甚至要釋憲,並預計明天上午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

曾參與松菸護樹、反核等多項社會運動,現年就讀台中某大學2年級的高毅心進一步談到,知道自己未滿法令規定的23歲,也沒有20歲才有的投票權,會去登記只是為了凸顯《憲法》130條的不合理性。她呼籲,參政年齡應降低門檻至18歲,同時下修選舉保證金20萬元限制,畢竟政治不該只是權貴階級的專利。

「社會不是為你而存在,你要為那些沒辦法為自己奮鬥的人奮鬥!」激起高毅心(上圖/翻攝自青年佔領政治臉書)關心政治的契機,要從大埔朱阿嬤喝農藥自殺說起。她認為,政治是改變世界的其中一種方法,為了讓它在台灣人眼中變得不再冷漠,所以決定親自參與,監督政府。

事實上,和高毅心有著同樣訴求,想要找回世代正義還有21歲的慈濟大學學生賴俊豪、19歲大學生黃翊庭、19歲的亞洲大學學生黃翊庭等人,分別都在今天前往高雄、台中選委會進行登記,全都年齡資格不符,領到一張「不受理證明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