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路害女摔成植物人 逆轉判新北水利局賠584萬

▲路坑人!婦騎單車摔重傷,判水利局賠584萬。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歷亞格艾/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永和一名婦人4年前在河濱自行車道騎腳踏車,沒想到下坡時遇上凹陷裂縫,人摔飛成重傷,至今還在呼吸治療病房。邱姓丈夫請求國家賠償,一二審判敗訴,最高院發回高院更審逆轉,判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須償584萬元。邱先生得知後希望對方能理解一個家庭遭遇這種處境的心情,不要再上訴。

「秋月!秋月!秋月」,握著太太的手輕輕呼喚,看到愛妻變成植物人,邱先生難掩心中悲痛,一趟單車之旅竟讓妻子變成這副模樣。「因為它剛好是有個斜坡,成V字型、坡度很阧,斜坡下方剛好有凹洞,凹洞是因埋管線所造成。」

指著相片越講越生氣,明明就是新北市府規劃給民眾騎車的單車道卻出現大窟窿。2009年11月初,邱妻沒看到撞上去,連人帶車飛出,因為沒戴安全帽,頭部直接撞到地面、腦部出血,整個人陷入昏迷,5年多來始終住在吸呼治療病房沒有清醒,而新北市府踢皮球般的態度,讓邱先生更憤怒。

「整個施送過程中,高灘處跟水利局兩個單位都在互相踢皮球,經過這幾年的治療,她現在還是植物人狀態。」邱先生不滿請求國家賠償,一二審敗訴,但最高院發回高等法院更審,判決結果大逆轉,改判新北市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賠償584萬元。

邱先生表示,「(希望)朱立倫市長能考量家屬在這段期間所受的煎熬與折磨,能夠放棄上訴。」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說,「我們目前沒收到判決書,所以我們無法判定是否仍上訴。」

看著相片中妻子笑容燦爛和家人開心出遊,還有這張參加同學會時留下的美好回憶,邱先生萬萬沒想到一趟單車之旅讓愛妻變成植物人,原本幸福家庭從此變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