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鼎山夜市「最後一夜」 顧客感傷排1小時也甘願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一個在地回憶走入歷史~

▲鼎山夜市人氣攤販「最後一夜」,排1小時也甘願。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林澄洋/高雄報導

高雄在地人都知道的鼎山夜市外傳要賣給建商蓋房子,因此8月31日是「最後一夜」,不少老顧客為了這些從小吃到大的美食都趕來排隊朝聖,或拿相機拍下這一刻,希望可以記住這些美味;有攤商老闆說,這最後一夜就像在辦畢業晚會。

老闆挖冰的手沒停過、一一加入配料,一刻都停不下來,看看旁邊排隊人潮,隨便一數就是幾十個人,就算已經排隊超過半個多小時,大家還是甘願等下去,因為這是鼎山夜市的最後一夜。

同樣是人氣王的攤販還有這家開了15年的夜市牛排,鐵板上滿滿的雞排、煎得油油亮亮,是當地大小朋友的必吃美食之一,還有媽媽帶著兒女一起排隊,不想錯過多年來的記憶。「排了一小時,朝聖!」就怕再也吃不到,所以最後一晚排再久也願意等下去。老闆的心情則與顧客不同,直言「像在辦畢業典禮」。

鼎山夜市位於三民區鼎山街、靠近明誠一路,佔地面積約1160坪,因為地主賣地給建商,讓這座營運16年之久的夜市結束營業。這些擁有忠實客群的老店為了這天到來,都已提早備料,但也有新搬來的炸雞店,營業第二天卻被告知要收攤,讓老闆忍不住抱怨簡直是「晴天霹靂」。不過,有再多無奈也只能接受,最後這晚多準備了5成的炸雞,在顧客特別捧場之下提早賣完收攤。

雖然有不少攤位都已經找好新店面,但還是有許多老顧客拿著相機拼命拍照留念,因為對他們而言,美食或許還能吃得到,但過去的記憶已經回不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