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西班牙2戰狂勝67分 賈索:每場都要贏

點評:西班牙接下來3場才是考驗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目標重返2006年日本世錦賽冠軍榮耀的西班牙,在小組賽前2戰打出絕佳的氣勢,面對實力較弱的伊朗與埃及,2戰狂勝對手67分,目前在國際賽保持38連勝的紀錄,不過考驗才正要開始,接下來他們將與實力堅強的巴西、法國和塞爾維亞交手,對此球隊領袖賈索(Pau Gasol)放話,他們想贏得每一場比賽。

上屆世錦賽,西班牙僅以第6作收,不過這次世界盃在自家舉辦,陣中的明星球員紛紛接受徵召回國效力,就是想將世界盃冠軍留下;小組賽前2戰,「無敵艦隊」連續血洗伊朗和埃及,2場都以30分以上的差距獲勝,贏得毫無懸念,而一度傳出腿筋不適的禁區悍將伊巴卡(Serge Ibaka)第2戰復出,狀態極佳。

伊巴卡在1日與埃及之戰歸隊,從板凳出發繳出18分、8籃板和1火鍋的優異數據,除了他之外,上季擔任小牛先發控衛的卡德隆(Jose Calderon)也沒被排在先發名單,足見西班牙陣容的深厚,光是禁區3大長人賈索兄弟(Pau Gasol、Marc Gasol)和伊巴卡,就令其他對手很頭痛,後衛群則擁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接下來3戰都不好打,賈索表示,希望球隊每場都能贏下勝利。(圖/CFP)

這也是「無敵艦隊」為何被外界看好能威脅衛冕軍美國隊的原因,兩隊曾在2008年和2012年的奧運金牌戰交手,而這兩大強權也有很大的機會會在本屆世界盃冠軍戰碰頭;不過接下來4天,西班牙得連續面對實力堅強的巴西、法國和塞爾維亞,能否繼續維持前2戰的好表現,還有待觀察。

除了西班牙和美國隊,還有其他5支隊伍目前也都還沒輸過,巴西就是其中之一,他們前2戰擊退法國和伊朗,這支世界排名第10的球隊,陣容也相當具有競爭力,包括努內(Nene)、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和瓦來喬(Anderson Varejao)等NBA球星,此外還有本屆賽事最佳控衛之一的胡塔斯(Marcelo Huertas)。

下一戰西班牙就要與巴西正面交鋒,能否再次打出漂亮的戰役,地主球迷都很期待,對此賈索表示,「我們想贏下每一場比賽,當比賽繼續進行,我們希望團隊能變得更好,雖然現在還不是贏球不然就得回家的情況,但我想接下來3戰對我們來說,將是很棒的考驗,讓我們能繼續提升能力,邁向8強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