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護王郁琦 費鴻泰:服貿、監督條例新會期都要過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迎來新會期,但受到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疑洩密案影響,在野黨加強監督兩岸相關議案,國民黨代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1日召開記者會,大動作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背書「有功沒有過」,如果張顯耀洩密屬實,更顯得王郁琦處置得宜。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在新會期報到後受訪表示,張顯耀案沒有真相就沒有開會,如果張顯耀是共諜,難道國會要接受張顯耀談判的成果嗎?蔡煌瑯要求重新檢驗張顯耀經手的兩岸事務,並且在新會期組成專案調查委員會,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需把張顯耀案列為施政報告重點。

費鴻泰發表國民黨團立場,如果經調查後張顯耀未洩密,王郁琦處理張離職的方式不佳,自然要下台;但如果張顯耀確實洩密,王郁琦已經告知張並要求等後調查,「王郁琦只有功沒有過」,張顯耀洩密不處理才該下台。

媒體詢問是不是在護航王郁琦,費鴻泰回應「是」,也認為張顯耀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不希望有政黨或政治人物杯葛立法院會議進行。費鴻泰也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等案,這會期通通要過。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則批民進黨見獵心喜,然而張顯耀案是兩岸關係小波瀾,朝野都該珍惜兩岸目前的進展,兩岸服貿協議這會期應該盡速付委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