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選舉奧步多 傅崐萁:任何措施都為保障人民當家作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31日與夫人徐榛蔚面對菁英幹部時強調,花蓮的未來應由人民當家作主,不應受任何不當外力影響而喪失原本的選項,讓民主機制能夠確實反映所有民意的選擇。為了地方未來的發展與建設,再多的犧牲、再多的打壓,只要花蓮能夠持續向前邁進,「我與榛蔚願意當花蓮永遠的志工,終生不悔!」

▲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夫人徐榛蔚,日前一同出席夏日音樂慶典。(圖/取自花蓮縣政府網站)

在這場「花蓮向前走‧幸福不換手」花蓮菁英幹部座談會中,傅崐萁提到, 94年縣長選舉投票日前一天,4位檢察官與近30警察及調查員衝到他的競選總部搜索,銅門及榕樹部落的支持者鄉親,被以兩輛遊覽車押至地檢署,全身脫光檢查身上有無賄款,連十元硬幣也被查扣,導致他隔天高票落選。雖然經過9個月的全面調查,終獲清白,「但誰來還我選票?」

而這次縣長選舉,花蓮街頭巷尾充斥各種傳言,直指他登記後會有大的政治動作,傅崐萁表示,為確保此次縣長選舉能不受不當外力的侵害來剝奪人民選舉的自由與對花蓮發展的影響,任何必要的預防措施都是保障人民能當家作主,讓鄉親可以清楚的自己決定花蓮未來的前途。

他指出,花蓮長期落後,資源匱乏,「後山」是台灣人民對花蓮的共同印象。14年前基於對花蓮的熱愛與使命,毅然返鄉服務,為純樸善良的花蓮鄉親爭取最起碼的尊重與應有的地方建設,改變地方宿命。

而這14年來,除了鄉親的支持外,傅崐萁也感謝夫人徐榛蔚一路的陪伴,他回憶當年適逢桃芝颱風重創光復鄉,造成數十條人命不幸罹難,許多鄉親與國軍弟兄投入救災,大量的伙食成為待解的問題。夫人帶領婦女姊妹每日清晨4點買菜、上午6點趕赴光復鄉洗菜煮飯,為受災戶及救災人員準備8百個便當送交鄉公所,直到救災結束,時間長達3、40天。

傅崐萁在談話過程中,雖然對於「夫妻共同參選」未正面回應,但他也強調「現在選舉充滿奧步,只要合法參選,不僅是為勝選考量,也提供選民民主的選擇,夫妻倆會一起會花蓮打拚,奉獻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