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伊巴卡復出高效率 西班牙屠殺埃及37分

點評:伊巴卡看起來身體沒有大礙~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希望能在自家登上世界盃王座的西班牙,繼前一戰以30分差痛宰伊朗後,小組賽第二戰碰上埃及,首戰因腿筋不適缺陣的伊巴卡(Serge Ibaka)宣告歸隊,從板凳出發的他,僅上場21分鐘,就高效率拿下18分、8籃板,幫助「無敵艦隊」以91比54、37分差收下2連勝。

本屆世界盃地主西班牙,以完整的「五星級」陣容應戰,首戰傳出腿筋不適的禁區長人伊巴卡,在小組賽第二戰復出,不過他並沒有被排在先發名單上,而是從板凳出發;「無敵艦隊」面對埃及,開賽就拉出19比2的攻勢,完全掌控了局面,伊巴卡在首節最後2分21秒左右替補上陣,隨即秀了一次爆扣,炒熱球場氣氛。

第二節西班牙火力減弱,但埃及也沒有把握機會把比分追近,伊巴卡在此節中前段連下6分,展現出好手感,「無敵艦隊」一度領先至20分;8月才來台參加瓊斯盃的埃及主力後衛賈馬爾(Ibrahim Elgammal),在半場終了前砍進壓哨三分球,但球隊依舊落後18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禁區主將伊巴卡在面對埃及之戰復出,繳出高效表現。(圖/CFP)

下半場「無敵艦隊」開始瘋狂轟炸,逐漸將領先差距擴大到30分以上,終場就以37分差血洗埃及,拿下2連勝。此戰西班牙團隊命中率達到49.3%,還砍進7顆三分,各項數據都「完勝」埃及,而全隊表現最亮眼的,就是從板凳出發的伊巴卡,他全場12投8中攻下18分、8籃板,外帶火鍋和助攻各1的數據。

此戰西班牙全隊12人輪番上陣,伊巴卡和前鋒雷耶斯(Felipe Reyes)上場21分鐘,上場時間已經高居全隊之冠,前一戰猛飆33分的賈索(Pau Gasol)這一戰也僅打了19分鐘,依舊貢獻了12分、3籃板;埃及則以賈馬爾表現最佳,他砍下16分,是全隊唯一一位得分上雙的球員,但也發生高達6次失誤。

拿下2連勝,西班牙的考驗才要開始,接下來他們將接連與實力堅強的巴西、法國和塞爾維亞交手,想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每一戰依舊不可大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