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中午高溫可達36度 午後短暫雨

▲1日高溫36度午後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1日還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上午全台仍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在中午前後最高溫大多在33到35度之間,尤其大台北地區仍有機會達到36度,再加上陽光強烈,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請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並且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午過後則是要留意熱對流的發展,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提醒大家要提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若要前往山區及溪邊活動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雲系正在發展當中,不排除未來有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的機會,這個低壓未來將可能北上經過台灣東部外海,之後朝日本方向移動,不致於直接影響台灣,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則大約在5日到7日,不過因為還有4、5天的時間,因此還有變化的空間,

彭啟明解釋,這個低壓最接近台灣時,剛好遇上中秋連假,台灣北部和東部將可能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天氣不是很穩定,也提醒民眾在規劃中秋連假的外出行程時,得時常更新最新的氣象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