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交通部擬修法 國道落輪爆胎最高罰600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高速公路爆胎事件頻傳,嚴重影響用路人的使用安全,交通部高公局研擬修法,只要在國道上爆胎或落輪,最高可開罰6000元,比起先前的1200元多出不少。國道高速公路局呼籲車主,平常就應建立保養車胎的習慣,若車輛在國道爆胎,千萬不要急踩煞車,應放開油門讓速度減慢以撤安全。

高速公路,國道,落胎,爆胎,交通部,高公局,車禍

▲車輛爆胎車禍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根據高公局統計,民國98年到102年間,總共發生兩千多件車輪掉落、爆胎的交通事故,共造成42人死亡、近9百人受傷,嚴重影響交通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確保用路人行車秩序,高公局近日建請交通部研擬修法,加重車輪或車輛機件脫落、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等罰則,開罰金額預計從原本的600元到1200元,提高到3000元到6000元,預計影響全台670萬自用及營業用的車輛。

高公局呼籲民眾,平常就應該做好輪胎的基本保養,若發生爆胎情況千萬別急踩煞車,而是緊握方向盤並放慢油門,將車體移動到路肩並打故障燈,才能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