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等一個人的公車! 台南綠27為教育延駛3公里進羌黃坑

▲台南市玉山里羌黃坑終於有公車可以抵達,讓當地學童也能快樂上學。(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為了偏遠地區的學童,綠27線公車加開路線前進羌黃坑!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一名剛要升上國一的男孩鄒和成,曾因為公車無法到達國中而煩惱,但是經過玉山國校校長洪文正、南化國中謝元入、玉山里里長等多人向市政府及交通局反映後,終於讓公車「為教育轉彎」。

玉山國小校長洪文正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訪問時表示,「鄒和成很想就讀南化國中,卻沒有公車可以到達」,由於他家住八八風災的玉山里羌黃坑社區,原本他從家裡到玉山國小上課都沒什麼問題,但是畢業後,若堅持要到南化國中讀書,就必須先在距離2至3公里的玉井站下公車,再徒步前往上課,「這對於一個小孩來說很艱辛」,且若都讓家長全程接送的話,路途太遙遠也不方便。

▲台南市公車綠27支線加開進玉山里羌黃坑。(圖/台南交通局提供)

「希望讓孩子順著志願去讀書!」洪文正認為,孩童有自己的想法很好,不要因為外在因素阻斷這些想法。他說,鄒和成還有一個就讀六年級的弟弟,也想要跟哥哥一樣到南化國中讀書,雖然目前還是由家長接送,不過希望以後可以鼓勵他嘗試搭公車上下學,學習獨立自主。

南化國中校長謝元入也認為,學區內的孩子要好好照顧,讓他們能得到良好的教育。他表示,「當初是由校長洪文正發現這個問題、來找我商量」,所以協同當地里長、區公所等單位上呈市政府,還好政府的效率很高,半個月內就處理好,也讓偏遠地區的學童可以得到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