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小學出怪招 指定「裝潢房間」當小學生的暑假作業

▲重慶小學出奇招,暑假作業是「獨立粉刷一間房」。(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學的暑假作業不再只是算算數學、寫寫作文,重慶市南岸區珊瑚實驗小學7名小五升小六的學生必須規劃房間裝潢,並估算面積與費用,還要自己想辦法買材料,全程自己動手完工。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這7名小學生的暑假作業是「獨立粉刷一間房」,這也是學校為了一改單調、枯燥的學習生活,而摸索出的一套「綜合實踐」新課程,目的是要讓學生從生活化的例子中學習。

這項作業首先必須測量出房間牆面的面積,再上網蒐集資料比較壁紙的品牌、價格,最後還要做出分析表,用畫圖或簡報等方式報告。其中一名學生徵得母親支持,邀請其他同學共同組成「小設計師團」粉刷家中新買的房子的牆壁。

最後這群小小設計師一共花費140元人民幣(約700元台幣)購買材料,並用2天的時間裝潢完成。一名家長劉鈺鈴透露,以前女兒一放假就想玩電腦,透過這次的「特殊」暑假作業,不僅學會省錢也更常與家人交流感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