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鎮推「滾球鬥牛」 125公斤「大牛」驚險狂奔

▲被批虐待牛隻,西班牙小鎮推出「球鬥牛」,過程照樣驚險、刺激。(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國技「鬥牛」近年來飽受虐待牛隻的批評,不少人也覺得應該好好檢討這項殘忍又危險的傳統。西班牙中部的瑪塔爾皮歐小鎮(Mataelpino)決定率先改革,推出「滾球代替鬥牛」,不只避開動保人士所詬病的虐待牛隻,同時也讓傳統可以延續下去。

根據西班牙當地媒體報導,瑪塔爾皮歐小鎮將鬥牛改為「滾球」,觀光客數量不跌反升。市府發言人迪亞哥(Tiago Cedillo)表示,民眾參加「滾球鬥牛」還是要注意安全,因為有些球的重量超過125公斤,如果跑得不夠快,下場可能會比鬥牛更糟。

▲新的鬥牛活動就連小孩子都能參加。

當地居民利用保麗龍製作出新的「牛」,並印上各式各樣的圖案,與以往傳統不同的是,這個新的鬥牛型態就連小孩子都能一起參與。主辦單位選在一處斜坡舉行活動,當球從坡道上滾下時,參賽者就要卯足了勁狂奔,否則可能會被「牛」壓扁,過程同樣充滿驚險與刺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