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書瑤背痛緊急送醫掛急診 竟和爸死前同症狀全家憂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郭書瑤(瑤瑤)2013年以《志氣》拿下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後,聲勢喊漲戲約、代言不斷,加上過去擁有宅男女神的光環,是娛樂圈內的當紅女星之一。不過,她最近卻驚傳因為背痛緊急送醫,由於醫生研判很可能是心臟出問題,加上父親心肌梗塞過世前也出現過類似症狀,讓全家人都很擔心。

▲郭書瑤以電影《志氣》拿下最佳新演員獎,事業發展越來越旺。(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據《聯合報》報導,郭書瑤8月31日出席活動,前一晚肩胛骨部位就出現疼痛現象,後來一路轉到背部才緊急送醫掛急診。然而,她接受抽血檢驗後,有白血球過高的現象,經醫生評估後發現可能是心臟出問題,也另外進行心電圖、X光等檢查,初步診斷確實有心臟瓣膜輕微脫落現象,只是目前仍查不出引起疼痛的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巧合的是,郭書瑤的爸爸因為心肌梗塞過世前一天,也出現類似症狀一直喊背痛,所以初步檢驗報告結果出爐就讓全家人都很緊張,而她未來也必須定期做檢查追蹤。事實上,一般人刻板印象中,心臟出問題的症狀多和胸部有關,但過去有不少資料指出,因為這樣的觀念,常導致患者輕忽其他身體部位所發出的警訊,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郭書瑤驚傳背痛緊急送醫掛急診,經醫生初步判斷確實有心臟瓣膜輕微脫落現象,讓全家人很擔心。(圖/取自郭書瑤臉書)

有資料指出,心臟和背部連結,如果背痛是從肩膀開始一直延伸到後背、腰部,這種時候很可能就和心臟血管疾病有很大的關聯。也曾有醫生提出這樣的警告,有四分之一的心肌梗塞患者都不會出現胸痛症狀,因此只要身體出現異常疼痛,就要多加留意並找專業醫生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