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早上洗臉「清水or洗面乳」哪個才正確?

圖、文/美忍者


「早晨只需要以清水洗臉即可」,是否有看過類似的文章呢?為了保護肌膚的滋潤,早晨不使用洗面乳的的說法,到底是正確與否呢?

這回,根據早晨洗臉的調查結果,要來驗證早晨洗臉的正確方法

■40~50歲多數為使用洗面乳派
株式會社PLUS LEAD所進行的早晨洗臉調查顯示,依據年代的不同,洗臉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在針對以清水或溫水洗臉,是否有使用洗面乳的問題上,20歲、30歲、60歲以上的日本女性當中,有超過5成是使用清水及溫水洗臉。相較之下,40歲、50歲的女性則有半數以上是使用洗面乳洗臉。

近年來,模特兒及女演員們早晨用清水洗臉的情報以及過度潔面會導致肌膚乾燥老化的說法已滲透至社會大眾。關於20歲、30歲的女性有半數以上是以清水或溫水洗臉,這有可能是因為對美容情報消息敏感所造成的。

■早晨洗臉「用清水or使用洗面乳」到底哪一個才正確?

那麼,早晨僅用清水洗臉到底是正確還是不正確呢?答案其實是「視肌膚的狀態而定」。雖然是模稜兩可的答案,但是配合自己的肌膚狀態進行保養本來就是肌膚護理中最基礎的基礎。

早晨建議以清水洗臉的理由在於夜晚時已經將臉部清洗乾淨,做好保養後僅是睡了一覺的肌膚,是不需要如洗面乳這般強烈的洗淨力的。

特別是使用洗面乳的人多半在於40歲及50歲,正屬於皮脂逐漸減少的年齡。皮脂是造成面皰及油膩感的原因,但是也是肌膚保濕及保護肌膚不受外力傷害的重要角色。洗去必要皮脂的洗臉方法會造成肌膚乾燥防禦機能降低,所以就會導致肌膚粗糙、黑斑及老化等問題。

但是,10幾歲到20多歲之間的女性,若是用清水洗臉時仍感到T字部位油膩的人,可以在局部部位使用洗面乳。此外,不論年齡,以清水潔面前一晚所塗抹的乳液仍會殘留時,還是最好使用洗面乳。讓氧化的乳液殘流於臉部也不是什麼好事。

夏季及生理期前的黃體期會分泌較多的皮脂。當用清水洗臉仍感到油膩時,則可以使用洗面乳。為了預防乾燥,建議大家使用保濕卸妝乳

均勻塗抹至肌膚後,以毛巾或紗布輕輕地拭去後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保持滋潤又能去除多餘皮脂了。

關於早晨洗臉,應該分辨自己的肌膚狀態,再選擇用清水or洗面乳洗臉。首先,應該從早晨時面對鏡子確認自己的肌膚狀態開始。

◎作者:継田理恵/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8116)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