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背後的喘氣聲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蔡念均

這個故事是我在公立國小擔任鐘點教師時遇到的故事,經過這件事情後,讓我不敢去任何跟地下室有關的地方。

鐘點教師所上的課都是由正式老師挑出來不上的課,所以大多都是體育課或美勞課,那次我代課的科目是體育課對象都是一年級的新生,但是學校能上體育課的地方很少,而且每次上課幾乎都要跟別班共用,所以學校告訴我,可以到活動中心的地下室上課。

學校地下室雖然堆了一些課桌椅跟書櫃,但空間依然很大也很乾淨,甚至體育器材也放在那,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所以很快的又找到可以上課的地方,體育課就在地下室進行。

有一次上課,大家都很開心的跟自己的朋友一起搖呼拉圈,有一個小男生跑來問我說「老師班上有轉來新同學嗎?」我心想,班導師未告知,而且我也沒有看到有新生臉孔。但小男生表情很正經,而且那個小孩平時表現就是很乖很安靜的類型,讓我覺得有點毛毛。

我問:「你在哪裡看到有新同學」,他指向地下室出口旁的一個中央控制系統房間,我當下看過去,當然沒有看到有小孩站在那裡,雖然覺得怪怪的,但還是告訴那個小男生說:「你看錯了啦!沒有人在那邊。」

小男生聽了我說的話後就跑走了,但每次上課,那個小男生都會朝控制系統房間看,但不會再跑來跟我說「有人站在那」的事。就這樣,到學期末的最後一次上課。

因為我上的那個班是最後一節課,不會有別班去上課,所以要關電燈跟鎖門,在打下課鐘聲前的2分鐘,會請班長帶隊回教室,自己留下來關燈跟鎖門。當我關完所有燈準備上樓,背對地下室時我聽到後面有很明顯的喘氣聲,像小孩子很激烈玩耍或跑完步的那種喘氣聲。

但是,我確定所有小孩都回教室了,且關燈的時候也沒看到人,我一直冒冷汗跟發抖,超害怕的,真想趕快衝上樓可是腿軟了,那時候,我幾乎把所有知道的佛號都唸過了無數遍,可是好像沒有用,聲音慢慢接近我,最後那個喘氣聲幾乎已經貼在我耳邊了。

我盡自己最大的力氣衝上樓連門也不鎖了,趕快跑回辦公室的座位全身都濕透了也拼命發抖,剛好同事看到我這樣馬上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我連回答的力氣都沒有,等我慢慢平靜的時候,才慢慢說我發生什麼事。

很快的,期末考完,我的任期也結束了並離開那間學校。暑假期間,辦公室的同事打來跟我講說在結業式當天的下午學校中央控制系統要維修,所以他跟著維修人員進去控制室,發現有一件很破舊小男生的學校運動上衣。

我突然想到那個小朋友的話,之後聽人家說,小孩子容易看見大人看不到的東西。

▼點此看更多鬼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測你認得幾個迪士尼電影場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必知五月天10件事 第1點超多人錯

說鬼/通往陰間的電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