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大通過「政改框架」 香港社運團體千人到場抗議

▲日前香港「保普選反佔中」大遊行,港警估計有11萬人參加。(圖/翻攝自臉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大31日通過香港「政改框架」,引發香港民主派人士不滿,認為爭取多時的「真普選」被完全封殺。「泛民」團體當晚在添馬公園發起集會,儘管現場下起大雨,但仍吸引上千民眾到場響應,希望能透過集會抗議,表達訴求。

社運團體「學民思潮」呼籲,民眾應採取和平的方式,一起到中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下榻的酒店外抗議,避免不必要的肢體衝突。同時希望警方能夠自制,一同協助民眾表達訴求,維持秩序。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中學生的包袱很多,但除了讀書外,也應該要有社會責任。所以今天過後,將開始籌備「中學罷課」,預計在未來2個月內隨時發動。因為光靠談判協商沒有用了,現在已經正式進入了抗爭年代。

港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稍早則公開表示,反對學生罷課,也不希望添馬公園的集會活動影響到隔日的交通,因為很可能影響超過100萬名學生上下課,將視狀況隨時宣布停課。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吳克儉早有在學校製造白色恐怖的行徑,這種誇張的說法只是為了要讓「佔中」的學生卻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