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氣爆祈福會 陳菊:城市沒安全,經濟發展都空談

▲陳菊表示,下台是負責的作法,沒有下台是更大的承擔。(圖/取自陳菊粉絲團)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案發生至今屆滿1個月,後續的政治效應卻還在延燒。高雄市長陳菊29日出席《阮的故鄉.高雄》發表會時,就曾因「政治生涯結束說」引發爭議。而今天(31日)她參加慈濟基金會氣爆祈福會時則說,城市如果沒有安全,任何經濟發展都是空談。

氣爆奪去31條人命,造成300餘人輕重傷,至今仍有20多人在加護病房尚未好轉。陳菊29日在《阮的故鄉.高雄》發表會流淚表示,「這一爆,難道是我政治生涯的結束?」讓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30日痛批陳菊「冷血」,只擔心自己的政治生命。

儘管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出面緩頰,表示陳菊並不是在意個人去留,而是因害怕過去多年為高雄規劃的願景,會因氣爆事件化為烏有。但你來我往的政治口水戰也讓不少網友火冒三丈,紛紛跳出來大罵,需要被關注的應該是那些氣爆的災民,因為他們需要更完整的照護。

陳菊31日也在祈福會上指出,氣爆在民眾內心留下了難以平復的傷痕,感謝當時慈濟人的付出,不但在災區最前線協助救災,更撫慰陪伴了災民,讓高雄人得以安心。同時允諾將會讓高雄更安全、也會讓市府具備管理地下石化管線的能力,因為城市沒有安全,任何經濟發展都沒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