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菲律賓勵志哥平格瑞斯 賣西瓜到打世界盃

點評:好感人喔...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睽違36年後,菲律賓再次重回世界盃賽場(原世錦賽),雖然首戰就以3分差吞敗,但陣中198公分的大前鋒平格瑞斯(Marc Pingris)引起了外界的關注,並不是因為他繳出驚人的表現,而是他宛如電影劇情般的人生經歷;他從小遭到父親拋棄,與母親一起賣水果維生,最後不僅進入國家隊,還代表菲律賓參加世界盃。

「我們當時坐在火車裡,球員都在享用咖啡和食物,一面欣賞窗外的鄉村風景,這時平格瑞斯對我說,『教練,看看我,我之前還在賣西瓜,現在卻在這裡,在西班牙,在這列火車上,從賣西瓜、睡在市場裡,到住在西班牙的高級飯店,享受這些美好的事物。』」菲律賓教頭訴說的,正是隊內大前鋒平格瑞斯的故事。

這位身高198公分的前鋒,擁有法國血統,但年幼時就遭法國父親拋棄,與母親靠擺攤維生,他們賣水果、賣魚等任何大家想得到的東西;「他們非常窮困,甚至沒地方住,就睡在市場裡,但因為他有一位法國父親,讓他長到198公分,在菲律賓這樣的身高已經很高。」教頭雷耶斯(Vincent 'Chot' Reyes)如此描述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大前鋒平格瑞斯(中)有著相當感人的人生故事。(圖/取自FIBA官網)

因為接近200公分的身高,平格瑞斯獲得到馬尼拉念大學的機會,但最終因為要照顧生病的母親,不得不中斷學業,去打一些商業比賽為母親籌醫藥費;之後他進入了菲律賓職業籃球聯賽,還被選入國家隊,他的人生經歷宛如一部好萊塢的電影。

在本屆世界盃首戰,平格瑞斯從板凳出發,整場他都得和遠比自己更高壯的對手纏鬥,繳出10分、4籃板和助攻、抄截各1的數據;賽後他表示,「我必須要全力以赴,雖然對手比我高大,但我必須利用速度優勢,傾盡100%的心力來面對比賽。」

就是這種進取心,讓平格瑞斯獲得教頭的青睞,雷耶斯坦言,這位32歲的前鋒,並沒有出色的技巧或外圍投射能力,控球能力也很普通,「他唯一的技巧就是與對手纏鬥,那些你以為他無法救回來的球,他會搶回來,那些你認為他守不住的對手,他會死命防守他們,我相信這種纏鬥能力也是一種天賦。」

雷耶斯說,平格瑞斯為球隊帶來永不放棄的精神,而他所經歷的一切,是一個偉大的故事。能夠踏上世界盃的舞台,平格瑞斯只有感謝,「我想向上帝說聲謝謝,是祂讓我有機會在這裡打籃球,我很想念我的母親,我也想向她說謝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