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牌松井4戰投1047球 日本中京4天打59局還奪冠

點評:太扯了啦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第59屆日本全國高校軟式選手權大會,31日早上才剛結束50局惡戰,緊接著中午進行冠軍決戰,已經累到不行的歧阜中京,對上以逸代勞的神奈川三浦學苑,竟上演大驚奇,以2比0擊敗對手,4天兩戰打59局拿下冠軍,而且4天已經投709球的松井大河也上場後援5.2局無失分,4戰投1047球,終於含淚拿下冠軍。

在準決賽裡一直無法與對手分出勝負的中京,在費盡千辛萬苦,才在31日以4天50局的方式擊敗對手,晉級最後決戰,松井4天下來已經投了709球,仍被預測為2個小時後決賽的先發,結果他雖然不是先發,但也在4局登板,投了5.2局無失分的好球。

▲奪冠之後,松井大河高興的和教練擁抱。(圖/翻攝自日刊體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中京終於有發揮,在正規9局以2分差解決對手,當解決最後一個人次之後,松井激動得與教練擁抱,落下令人不捨的眼淚。4場比賽松井表現很神鬼但也很累,7天內投75.2局共用多達1047球,而且只有1分自責分,防禦率僅0.12,還被日本媒體稱為「大黑柱(意即球隊當家)」。

這場比賽松井展現恐怖的一面,5.2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8、9兩個半局出現連續6次三振,三浦學苑想打都打不到。賽後松井相當開心的表示,「持續比賽有些痛苦,但能拿下優勝所有疲勞都不見了。有隊友守備幫忙,以及大家加油的聲音,是我一直投下去的信念。」

儘管在這次賽事之後,是否該保護小球員的討論聲音必定再起,可以肯定的是或許松井不會朝棒球發展,這次賽事他一輩子也不會忘。松井的非人類等級的表現,也讓日本高校軟式棒球賽的能見度提高,話題性不輸結束不久的甲子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