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畢業季到來 求職者大多想坐辦公室

▲7月求供倍數為1.54,為近5年7月同期新高,所以如果大家不要堅持坐辦公桌,理論上是可以很容易找到工作。(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公布民國103年7月各就業服務站的求職人數、求才人數及失業認定的人數。數據中顯示,7月新登記的求職人數為3992人,新登記的求才人數為6151人。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游淑眞處長表示,求職民眾登記之期望職類第1名為辦公室事務人員,與廠商徵才需求有不少落差。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業鑫局長指出,從就業服務處的統計資料觀察,求職人數較上月約增加1成1,求才人數及求供倍數則較上月減少,但求供倍數還是有1.54,理論上找到工作機率還是比失業機率高。此外,103年7月份到各就業服務站辦理初次失業認定的人數為1089人,較上月的1021人增加68人,顯示畢業季來臨,求職者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游淑眞處長表示,以職業類別來看,103年7月份「個人服務工作人員」(如旅運服務、家事及餐飲服務、廚師、褓姆等)、「售貨員及展售說明人員」、「小販及服務工」(如食品小販清潔工、工讀生)等職業供過於求,廠商較難以補足所需人才。另外,求職民眾登記之期望職類第1名為「辦公室事務人員」,代表說廠商徵才與求職民眾期待之職類仍存在落差,大學生還是比較希望坐辦公室,導致7月份失業率增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