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泳渡日月潭」吸引近2.7萬人參加 130人不適6人送醫

 

▲由南投縣政府舉辦的「第32屆泳渡日月潭」活動於31日舉行,吸引近2萬7,000人參與。(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政府31日舉辦「第32屆泳渡日月潭」活動,吸引近2萬7,000人,共計2,283個隊伍,也有28個不同國家的人一同參與。在下午2時幾乎所有人都游上岸,但活動過程中仍有130位參加者身體不適,向朝霧馬頭及伊達邵碼頭的助救醫療護站求助,其中6人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治療。

「第32屆泳渡日月潭」活動在副總統吳敦義的鳴槍之下開始,此次約有2萬7,000人共渡日月潭,讓這項經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認證的活動場面壯觀浩大。首位上岸的是鐵人三項強手張嘉嘉,只花費約40分鐘就游完全程,而最先抵達的身障選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藥劑師黃義時,也只花55分鐘就游至終點。

南投縣府衛生局指出,活動醫療站共計130人身體不適,分別為63人外傷、15人頭暈、12人失溫、14人抽筋、26人其他症狀,其中6人各因胸悶不適、失溫、虎頭蜂螫傷、腹痛、全身皮膚過敏及防曬乳流進眼睛不舒服,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接受治療。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