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鑽油台「海洋石油981」 南海發現大型油氣田

▲「海洋石油981」是大陸首座自主設計、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潛式鑽井平台,隨著近期在南海荔灣6-1區域1500米深的水下地層首鑽,標誌著大陸海洋石油工業「深水戰略」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鄰國近期與南海主權爭議的磨擦升溫,隨時爆發衝突。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海油)證實,先前引發中越衝突的海洋石油981鑽油台,近日在海南島以南150公里的南海深水區,發現一個重大油氣田,是中國自主勘探以來首次,鑽探井將轉變成生產井作業。

中海油30日表示,作業區位於南海瓊東南盆地深水區的陵水凹陷,距海南島約150公里,平均作業水深1500公尺。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可視作中國的專屬經濟區範圍。

據了解,陵水凹陷處於三大板塊交匯處,由於水深、範圍大、凹陷結構多,勘探難度極大,此前不少鑽探都無功而還。這次發現除加強海南東南一帶深水區勘探潛力的認識,中海油稱有助進一步保障國家能源供應安全,實現海洋強國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