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淮安 千家台資企業投入百億美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屆台商論壇30日在江蘇淮安拉開序幕,兩岸高層領導、知名學者、企業鉅子,以及商界領袖齊聚淮安,持續推進兩岸發展大計。

這幾年在大陸台商投資圈形成一股南昆山、北淮安的趨勢,連續9年淮安台商論壇的召開,吸引了超過1000家台資企業在淮安投資,總金額超過100億美元,台灣的財經專家紛紛對淮安的投資環境給予高度的肯定。

前經濟部長尹啟銘說,「在這個地方有很好的文化底藴,那文創的產業是一個無煙囪的產業、高附加價值的產業,我也覺得說這個項目其實可以在這個地方變成兩岸產業合作的一個項目。」

據悉,淮安台商論壇是由國台辦經濟局、江蘇省台辦、淮安市委市政府主辦,邀請兩岸財經學者專家研擬投資環境的改善,共同解決台商所遇到的難題,製定未來發展的目標,達到彼此的雙贏。

中華經濟研究院主任劉孟俊表示,「台灣這邊其實很多的要做到大陸裡面,要怎麼去針對大陸的內需市場做些產品,包括產品設計,不管是有形的商品或無形的商品,其實更需要的是去做一些市場調研,但是常常到大陸做,比方問卷調查也好,和實際上調研裡面還面臨到很多制度上的障礙。」

淮安台商論壇包括兩岸電子資訊、新能源汽車、鹽化新材料、軟體及電子商務服務業發展,以及青年菁英峰會等等,深入各個層面,也借此匯聚兩岸菁英凝聚更豐碩的成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