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教練信任林瑋恩放心拚 要找回去年上半季的感覺

記者許雅筑/新莊報導

去年演出驚奇的「咖啡小子」林瑋恩,本季由於新秀林威廷竄起,上半季一度失去先發位置,不過7月11日重回一軍後場場先發,打擊率也漸漸攀上2成,林瑋恩表示:「當時的總教練大威告訴我,會讓我固定出賽,就跟著打擊教練馮喬許調整,打不好是教練的責任,讓我壓力沒那麼大。」

▲林瑋恩希望季末時打擊率能達到0.25。(圖/球團提供)

林瑋恩去年拿下游擊金手套,中斷王勝偉在這個獎項的「3連霸」,但新秀林威廷本季鎮守游擊表現亮眼,讓他上半季一度失去先發位置,也移防過二壘、三壘,還2次被降到二軍,不過7月11日重回一軍後場場先發,打擊率也漸漸攀上2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犀牛教練團希望林瑋恩能帶起內野守備的氣勢,林瑋恩表示:「這次回一軍時,當時的總教練大威告訴我,會讓我固定出賽,就跟著打擊教練馮喬許調整,打不好是教練的責任。」林瑋恩指出,這讓他壓力減輕許多,打擊動作調整後,身體不再往前衝,看球的時間拉長,也看得更清楚。

固定出賽加上動作調整,林瑋恩的打擊率也從7月的1成6漸漸攀上2成,目前打擊率0.215,26日還繳出本季最佳的單場3安。林瑋恩認為,自己的狀況還可以更好,目標是找回去年上半季的感覺,「那時候球看得很清楚,好、壞球也分得清楚,直球、變化球都打得到。」他說,希望季末時,自己的打擊率能達到0.25。

林瑋恩指出,去年在技術方面收穫多,今年則磨練到抗壓性和心態,他表示,上半季常在領先1、2分時上場守備,漸漸習慣在壓力下守備的感覺,還有即便狀況不好也不能低落,要想辦法讓自己更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瑋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