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克服「分手」陰影 謝淑薇雙打再進擊

點評:加油!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即將「分手」的女網「海峽組合」謝淑薇與彭帥,31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第二輪賽事面對克羅埃西亞與美國選手的組合,沒有受到宣布將拆夥的影響,以6比4與6比2勝出,順利晉輪第三輪。

「彭謝配」在這次美網被列為大會第二種子,賽事舉行前被看好能再奪一座大滿貫冠軍,30日彭帥第一輪的賽後記者會突然提到,若沒有和謝淑薇進入在新加坡舉行的WTA職業女網總會年終大賽,這將是她們最後一次搭擋出賽。彭帥也表示未來的新搭擋也不會是中國大陸選手。

▲謝淑薇(左)與彭帥討論戰況。(圖/視覺中國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輪兩人就在有點微妙的氣氛下合作,所幸完全不受影響,面對克羅埃西亞好手尤瑞克(Darija Jurak)與美國好手莫頓李維(Megan Moulton-Levy)的組合,用不到90分鐘的時間,就以直落兩盤輕取對手,晉級下一輪。

謝淑薇過去在美網雙打的最佳成績是準決賽,2012年與西班牙選手梅迪娜(Anabel Medina)在四強與捷克組合對決,第一盤打到搶7仍以6(2)比7落敗,第二盤也以4比6輸掉,以直落二入陣。若本屆能突破準決賽進入冠軍戰,「彭謝配」可望在分離前再創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