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芬蘭Q2僅得2分 美國狂勝59分收首勝

點評:芬蘭應該被打傻了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以外卡資格參加西班牙世界盃的芬蘭,首戰就碰上目標繼續稱霸世界籃壇的美國夢幻男籃,隨即受到「震撼教育」,不僅整體命中率連3成都不到,第二節甚至沒有任何投籃命中,僅靠罰球得到2分,反觀美國全隊12人皆有得分紀錄,終場就以114比55、59分差拿下首勝。

雖然在世界盃正式開打前,美國陣中幾名前場重量級球星,包括葛瑞芬(Blake Griffin)、洛夫(Kevin Love)、喬治(Paul George)和杜蘭特(Kevin Duran)接連因傷或個人因素退隊,「星度」頓時大減,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全隊想衛冕冠軍的決心;小組賽首戰面對首次參與國際大賽的芬蘭,就上演了「大屠殺」。

美國隊首節就火力全開,輕鬆拉開雙位數差距,到了第二節更展現優異的防守能力,讓芬蘭整節17投0中,只靠站上罰球線得到2分,拉出29比2的猛攻,半場就取得42分的領先差距;芬蘭直到第三節剩下8分48秒才終結「得分荒」,對此球隊前鋒穆里南(Kimmo Muurinen)就坦言,他們甚至都快忘了上次得分是什麼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鵜鶘潛力新星戴維斯在世界盃首戰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終美國隊以59分差,毫無懸念收下世界盃首勝,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美國在世錦賽史上(本屆更名為世界盃),淨勝分第2高的一戰,最高紀錄是在1990年面對南韓隊時所締造,當時曾單場狂勝對手79分;而這也是自1992年,NBA球員開始代表美國隊出賽後,在奧運和世錦賽史上第4高的淨勝分紀錄。

此戰美國全隊皆有得分紀錄,有4人得分上雙,替補上陣的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全場10投7中,還貢獻4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一眉狀元」戴維斯(Anthony Davis)也有17分、4籃板的表現,「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則拿下12分、3助攻和2籃板,另一位得分上雙的是遞補入隊的蓋伊(Rudy Gay),他貢獻10分、5籃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