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烏克蘭衝突惹議 普丁:俄擁核武,最好別惹我們

▲俄羅斯因介入烏克蘭東部衝突惹爭議,總統普丁發出警告「最好別惹我們」。(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部衝突日益升溫,至目前為止已經導致2000多人喪命,俄羅斯因使用軍事力量支持當地親俄分離主義分子,而遭受烏國與西方國家的強力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丁(Putin)於莫斯科附近的謝利格湖(Lake Seliger)演講時表示,俄國的武裝部隊握有強力核武,「最好別惹我們」。

普丁於當地時間29日謝利格湖畔參加「2014年謝利格全俄青年論壇」時,對營隊青年演說指出,俄國無意捲入任何大規模的衝突,更沒有計畫如此,但也會隨時準備好擊退外界的侵襲;他更提及,俄國是主要握有強大核子武器的國家之一,「俄國的夥伴」應該了解,最好別惹我們。

美國、烏克蘭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8日說明,俄羅斯部隊已經進到烏克蘭東部區域,並直接以武力支持親俄分離主義反叛軍,但俄羅斯政府對此則是否認到底。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暗示,「全世界都看得相當清楚,俄羅斯的部隊在烏克蘭有軍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