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比遊戲機便宜!美國女童買槍:因為我怕喪屍、恐龍

▲美國兒童持槍問題近年引發不小爭議。(圖/達志影像/Corbi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兒童持有槍械不奇怪,但引發的事故也接連不斷,前陣子亞利桑那州一名女童,用烏茲衝鋒槍誤將射擊教練射殺的案件就引發軒然大波。根據美國槍械公司Crickett調查,一年能售出多達6萬支的槍械給孩童,而其中一位「持槍」的女童理由竟是「我害怕喪屍、恐龍和鯊魚!」

Crickett公司調查顯示,一年就賣出6萬支槍械給4到10歲的小孩,而旗下的「我的首支來福槍」更是專門針對兒童市場,最便宜的只要150美元(約台幣4500元),甚至比遊戲機還便宜。雖然業者強調,兒童使用槍械時需要成人監督,但有不少聲音認為,這根本不足以阻止意外發生。

▲槍比遊戲機便宜!美國女童持槍:因為我怕喪屍、恐龍。(圖/翻攝An-Sofie Kesteleyn網站

兒童持槍在美國引發不小爭議,荷蘭攝影師An-Sofie Kesteleyn就曾在2013年6月時,拍攝了一系列《我的第一支步槍》的專題。因為從新聞上看到美國發生5歲男孩用步槍射殺自己2歲的妹妹後,決定親自訪問美國家庭,拍攝孩子們「持槍」的照片,並讓他們寫下自己最害怕什麼,以及會用槍去射殺什麼東西。其中,有女童直呼怕喪屍和竊賊,男童則說怕狼人和熊,「因為只要你踏進他們的地盤,熊就會追你很久」

事實上,美國康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自槍擊案後,全美有8州下達禁止攜帶槍枝到校園的禁令,不過槍枝氾濫問題卻已蔓延至幼稚園;賓州一所幼稚園25日就傳出,發現一名男童的背包裡竟藏著一把上膛的左輪手槍,而男童則宣稱槍是從家裡帶來學校的。

▼一名女童因撐不住烏茲衝鋒槍的強大火力,誤將射擊教練射殺。(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