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8U亞洲青棒/中華隊首採成棒菁英培訓 爭史上第三冠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第10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將於1日首戰勁敵南韓,中華隊遴選全台菁英,歷時75天集訓並曾到美國移地訓練充分備戰,全員已於30日抵達泰國曼谷,準備好挑戰亞洲冠軍。而日本隊雖然預賽分在不同組,但決賽還是有機會對決,日本由甲子園明星隊代表,也有一定實力。

▲18U中華青棒代表隊,出征泰國參加第10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圖/記者楊舒帆攝)

今年中華隊為全力備戰亞青首採成棒選訓模式,2月初即確定由南英資深教頭陳献榮,率領陳同霆、郭勇志及邱大維組教練團。6月初即選出24人名單,於高雄集訓約1個月,先刷掉4人。而留下來的20人繼續於8月赴美移地訓練,與美國17U國家隊,進行4場賽事,中華隊取得3勝1和,返台後再選出18人正式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投手陣容完整,時速達145公里以上的投手,包括左投王玉譜及右投曹維揚、黃恩賜、林凱威,再搭配隊長姚冠瑋及來自西苑的陳宗鈺兩位捕手,他們配球靈活且領導經驗豐富。

打線部分,快腿申皓瑋及張祐銘組雙箭頭,張祐銘投入集訓後進步許多,且展現穩定的打擊能力,在美移地訓練期間是最多安打的強棒。此外,桃猿新秀董子浩將扛中心棒次,還有姚冠瑋、王崇穎、林安可及王榆銓都有一棒擊沉對手的打擊實力。

本屆亞洲青棒賽有8國參賽,A組有日本、菲律賓、斯里蘭卡及中國;B組則有中華、南韓、巴基斯坦及地主泰國。中華隊預賽賽程,1日10:00(台灣時間)對南韓;2日10:00對巴基斯坦;3日12:00對泰國。預賽採單循環賽,9月5日進行四強賽,隔天再進行季軍戰及冠軍戰。

亞洲青棒錦標賽邁入第10屆,中華隊曾於2001年及2007年奪冠,2009年於冠軍戰不敵地主南韓,拿下亞軍,2011年則是季軍。過去9屆日本獲4次冠軍最多,南韓3度奪冠居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青棒18U中華隊董子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