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透過愛把愛傳播 兒童劇團良心響應

▲「卡娃噶寶的冒險」演員們在丁乃箏導演(前排中粉紅上衣)的帶領下,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將良心善念透過每個人自身開始,傳遞愛的能量!

圖、文/良心時代

炎炎暑假期間,如果戶外太熱,也可選擇室內兒童劇場來個冒險之旅!「卡娃噶寶的冒險」公益兒童劇從民國98年開演,99年6月間擴大演出規模,累積看戲人次破萬人紀錄,結餘款全數捐贈創世基金會籌建雲林斗六植物人安養中心。今年第三度演出,秉持公益精神免費邀請弱勢兒童觀賞,並贈送學業用品,讓小朋友都能歡度快樂的暑假!

「卡娃噶寶的冒險」的故事,來自贊助義導的丁乃箏導演,在雲南的香格里拉拍電影時聽到的傳說。卡娃噶寶原是一隻9頭18臂的怪獸,牠一直以為擁有力量欺侮別人,能使人害怕,便是快樂。但當牠被山神降服,失去威武形體和巨大力量時,就開始急於尋找到山神口中的寶地,期望找回自己失去的東西。不過,在追尋的路途中,卡娃噶寶一點一點地改變。最後,卡娃噶寶不只找到實際的寶地,更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愛」,也得到了真正的快樂。

「卡娃噶寶」劇中飾演主角的方綉媚女士,為現任新北市國際兒童發展協會理事長,她說卡娃噶寶是一群無私奉獻的園長們,為深愛的孩子們努力表演的一齣舞台劇!在12場演出後,相信一萬多名觀眾也跟著一同歷經了「卡娃噶寶的冒險」,尋找到每個人心中的快樂王國,裡頭的無價之寶就是你的快樂泉源!丁乃箏導演說:「我看到對於兒童、幼兒這塊,他們(園長)真的愛心滿滿!」橫跨主持、戲劇、模特兒的全方位藝人王俐人也首次擔綱此劇義演,她認為透過兒童舞台劇的方式,可以讓小朋友學到很多,非常有意義!

▲「卡娃噶寶的冒險」演出前,丁乃箏導演和所有演員圍圓相互鼓勵。

「所有在台上的演員,就像修行者一樣,一定要把自己放在最好的狀態下,站在舞台上,每天面對觀眾把我的愛讓他們接受到、感受到,在謝幕的時候,可以帶著這個愛快樂的離開……。」每次演出前,贊助義導的導演丁乃箏和所有演員都會相互圍圓,鼓勵彼此。

今年八月,全體演員於台北市新光三越進行最後一場演出,也一起響應了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將良心善念透過每個人自身開始,傳遞愛的能量!丁乃箏導演認為「卡娃噶寶的冒險」就是透過愛,把愛傳播出去,讓大家帶著感動走出去,團結在一起,把世界變得更好!也希望透過園長們可以帶著小朋友,讓文化藝術戲劇繼續向下扎根!王俐人覺得我們有這麼幸福美好的環境,應該多花時間來做公益回饋給社會,她溫暖的說:「我覺得小小的力氣,加起來就是大大的愛!」另外,劇中飾演猴子的楊傑宇也表示,希望大家都要抱持純潔的良心,去做好每件事情,無私奉獻,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每一個人!

現今社會功利掛帥,人們心靈也跟著封鎖,故發生許多令人遺憾的社會案件,盼人人都能像故事中的「卡娃噶寶」一樣,不僅找到心中的愛、快樂,更從此造福人類!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瘋電影/浪蕩世代 混亂的青春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