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UX5」快速捕捉地面狀態 「高空繪圖」超方便

 

▲天寶導航有限公司之無人飛機(UX5)的無人機系統可以用來偵測陸地上的狀況,並繪製成2D及3D的影像。(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梅薩縣(Mesa County)於7月15日宣布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授權書(COA),讓天寶導航有限公司(Trimble Navigation)的無人飛機(UX5)在指定區域內做非商業用途操作。梅薩縣的無人機系統(UAS)將由警長辦公室負責管理,並用來偵查縣內各種即時狀況。

天寶導航有限公司是美國一家專精於繪圖技術應用與開發的高科技公司,目標是能夠讓客戶快速有效的捕捉任何地域狀況,並將其轉換成可操作的訊息。而UX5無人駕駛固定翼飛機可以拍攝出銳利的影像,針對探測石油、天然氣、礦業、環保與農業等做使用,也可以靈活的運用在國土規劃、災區製圖或監測上。

梅薩縣從2008年開始已經獲得多項來自FAA以安全為宗旨的授權書,而這次首次開放給該縣警長辦公室與公共工程局合作的授權書,目的是用來針對勘察和工程項目做「高空繪圖」使用,運用UX5的無人機系統,能夠自動捕捉飛行過程中的圖像,在圖像回到辦公室後可以製作成2D及3D的呈現,這樣的方法比傳統測量技術快上許多。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