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蟲還是得吃! 印度營養午餐是貧童們的解答嗎?

▲印度的營養午餐品質不穩,政府還需要多多努力。(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的營養午餐問題再度引起關注,近日位於印北昌迪加爾(Chandigarh)的高中裡,有老師發現了食物裡的蟲,因此決定停止當天的餐點,這也讓數以百計的學童沒有吃午餐。

印度學生在餐點中發現昆蟲或小動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指出,今年夏天也曾有學生在營養午餐裡發現了蜥蜴屍體,而那一天還有其他學生表示身體不舒服。後來根據政府的調查,蜥蜴是在煮飯的時候掉進去的。

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報導,印度提供免費的營養午餐是世界最大的計畫,大約是從90年代開始的,它主要目的是對抗飢餓與提高學校的註冊率。很多研究顯示,這個計畫的確達到了當初的目的,它餵飽了120萬名最貧窮的孩子。

但這個計畫也曾因為出了問題而上了新聞版面,在2013年時印度東北部的比哈爾邦(Bihar)裡,有23名學生因為吃了被農藥汙染的食物而死亡,其他還有更多人食物中毒,後來的經過政府的調查,這間學校沒有獨立的廚房和存放食物的儲藏室,就和印度許多學校一樣。

那次的農藥事件發生後,政府便著手為學校建立獨立的廚房。一位長年為食物權奔走的社運人士Rupesh Kumar表示:「到今年3月為止已經有2000多間學校擁有獨立廚房了,但仍有數千間學校還沒建設完成。」

《全國公共廣播電台》也提到了印度的處理進度,目前政府已經派了獨立委員會來定期檢查學校的午餐。此外,雖然食物污染的新聞一直在印度上演,但學童還是繼續使用學校的營養午餐,可見他們有多依賴這個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