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中常委改選 張榮味女兒意外擠下吳伯雄兒子

▲張嘉郡因為婦女保障名額擠下吳志剛。(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30日進行第19屆第2任中央常務委員選舉,選出32個席次,再加上國民黨指定的中常委7位,總共有39人,這次選舉結果,光是婦女就有10位,其中國民黨立委張嘉郡還因為婦女保障名額,剛好吊車尾,硬是擠下票數比他高的議員吳志剛,也就是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的兒子。

國民黨中常委共39席,其中32席每年由黨代表投票產生;另外7席為指定中常委,分別為5席政務官指定中常委、青工會總會長及青年團總團長。現任中常委有28人登記,27人順利連任。

「黃昭順1票、楊瓊瑛1票、姚江臨1票...」現場熱鬧哄哄,開票人員唱票,候選人派來的計票人員穿梭,國民黨中常委39人角逐32席次,開票作業近下午5時左右完成,當選的人士還是以國民黨內的立委是最大宗,包括立委黃昭順、勞工代表姚江臨,洋洋灑灑名單一串,黃昭順獲得1022票再度蟬聯最高票,也是唯一得票破千的中常委。

第32名是雲林縣女立委張嘉郡,吊車尾拿下100多票,因為婦女保障名額,硬是擠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的議員兒子吳志剛(下圖,資料照片)。吳志剛得票數386票不算低,排名第29名,因為青年等保障名額意外落馬。

黨主席馬英九總統一大早8點就來投票,過去投票總是會有較多民意代表或是參選人隨行,這次似乎冷清了些,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正德趕緊緩頰表示,「因為他今天只通知主委跟我嘛!那因為不可能每一個人都配合,他有維安,而且電梯只能坐幾個人。」

黨內也說,可能是禁止候選人拉票導致,場面看起來比較冷清,但趣味的是,馬總統在的時候的確沒人拉票,但馬總統離開後,卻出現不少拉票隊形,有點小落差。

32名當選中常委名單依得票高低如下,黃昭順、劉大貝、陳宗興、姚江臨、林榮德、邱復生、楊瓊瓔、柯貞竹、洪玉欽、范成連、張育美、李全教、侯彩鳳、江碩平、徐欣瑩、沈慶光、陳幸進、李昭平、廖萬隆、呂學樟、厲耿桂芳、林文瑞、謝龍介、曾文培、黃志雄、蕭景田、李嘉峰、李德維、邱炳煌、許淑華、戴錦花、張嘉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