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點穴!「急所術」壓迫神經叢瞬間讓對手無力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林育泉/台北報導

武俠電影裡,常常可以看到「點穴」只要擊中穴道,就能讓對方瞬間失去行為能力,這樣的武功現在也能學到,就叫做「急所術」。透過壓迫神經叢,使人體瞬間癱軟倒地,就算是女生也可以對抗身材強壯的敵人,為自己增加逃脫的時間。

瘦小的女子一把被抓住了,這下該怎麼辦?教練Evan Pantazi示範,只要用力一槌,或用力一壓,就能讓對方瞬間失去行為能力,這樣的功夫好像是武俠片才會出現的點穴法?一壓穴道就能讓人禁止不動,類似的武術現在也學得到,就叫做「急所術」。透過壓迫神經叢阻礙神經傳導,可以讓人立刻癱軟,有沒有這麼厲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也指出,如果手被綁住,不能攻擊脖子沒關係,你可以用腳踹歹徒大腿的這個穴位,就在大腿內側肌肉與骨頭之間,一用力擊下,對方腿會短時間無力。不用武器,只要抓準穴位用力一壓,又能讓身材壯碩的歹徒馬上無力,吸引不少女生。

但每個穴道對應到的神經不同,想學這種武術,千萬別自己在家裡跟家人對打,以免不慎造成傷害。

新聞小辭典:急所術

Kyusho可直譯為點穴術和急所術。急所術利用對神經叢的壓迫致使人體瞬間產生反映,故被認為是「瞬間的戰鬥藝術」。急所術有各式各樣的應用,包含武術及治療;急所術曾為一種最神秘且須保密的武術表演,但時至今日,急所術已成為武術界眾所皆知的一門學問。急所術不僅揭開人體的奧秘,並重新定義武術的形式。(資料來源:Kyusho International 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