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老人互助會騙「棺材本」 負責人捲款千萬落跑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盧俊傑/台中採訪報導

各縣市老人互助會不少,雖有正派經營,但多半都是騙局,到最後負責人捲款落跑。上個星期又發生一家老人互助會的負責人捲款落跑,有民眾出面投訴,他們每個月交錢給一個功德慈善會,家人往生後可以領到近一倍的錢,結果錢繳了,負責人卻疑似捲款潛逃,被害人有人損失數百萬,大家集結到慈善會要找人,卻已經人去樓空,只剩下行政小姐。

位在台中大里這間功德慈善會擠滿了人,不過這些人都不是員工,而是互助會的成員,他們收到消息,負責人落跑,早一步來堵人,但整間公司早已人去樓空,民眾氣壞了。互助會會員說:「這次整個倒了就等於都被捲走了,氣死人,我這個月繳了12萬多,才幾天就倒了,真的很可惡。」

這個功德慈善會(老人互助會)每個月繳2200到3000元不等,等到往生後就能領到快一倍的錢,有人一繳就是好幾年,還有人是組長,邀了親朋好友參加,沒想到錢被捲走了,怎麼跟大家交代?互助會會員無奈表示:「我們投資好幾百萬了,都把錢捲款而逃,真的很可惡,我總共繳十多會,時間一到就去繳,今天繳怎麼知道明天就拉鐵門(倒閉)。真的不知道怎麼跟親朋好友交代?」

整個功德會內什麼都沒收,資料都還留著,不過會員所有投入的金錢一毛也不剩。不只會員晴天霹靂,就連原本在這裡工作的四名員工也是到公司才知道出狀況,老闆只來了一通電話就找不到人。互助會員工指出:「老闆叫我們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也怕這個月沒領薪水,老闆沒接電話啊,就叫我們關門走啊。」

初步估計大概受害會員高達兩三百人,金額超過千萬,負責人在哪裡沒人知道,只剩下慈善功德會內的彌勒佛像跟好幾張標語,看起來就是勸人為善到處做公益,沒想到卻是用來做幌子詐騙會員的愛心。如今傳出可能人去樓空的消息,有人損失好幾百萬,提告走法律程序要曠日廢時,真是欲哭無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