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否定「一試兩用」 推會考門檻再加考

▲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明12年國教新制度。(圖/教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初次施行12年國教入學方案,家長及學生無所適從引發爭議,教育部30日公布制度改革方案,特色招生由各區自行辦理,以會考成績當做門檻,加考1到3科做為入學依據,否定台北市提出的「一試兩用」政策。

教育部8月起開始舉行公聽會、高中校長會議,檢討12年國教入學制度,包含2015學年度起取消特招統一命題,改為各校針對特色項目命題,定調特招以會考成績做為門檻,另外加考1到3科。

教育部也否定台北市提出的「一試兩用」特招政策,教育部長吳思華認為,特招的學科測驗跟會考的考試,性質和屬性上是不相同的,兩者不該混合運用,而台北市擔心各校缺乏足夠命題能力,吳思華強調,「心測中心」能在專業上提供諮詢跟協助。

教育部的12年國教新制中,包含2015學年度特色招生由各區自行辦理,以會考成績做為門檻,再加考1到3科,同時為了避免超額比序項目不足,會考成績除了原有「三等級四標示」之外,新增了10個計分量尺。

吳思華強調,10個量尺不會出現在成績單上,但同分增額問題可能出現在成績中段,3萬人以上學區如基北、中投和高雄較有可能用到量尺分數比序,「是在『用無可用、比無可比』的情況之下,才會使用」。吳思華期許新制度上路後,免試、特招能一次到位,最慢7月15日前完成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