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暑期票房17年來創新低 七月慘跌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的主要娛樂之一就是看電影,但戲院的票房卻呈現前所未有的慘狀。今年美國與加拿大的票房為39億美元,比起去年夏天掉了15%,而根據票房公司的統計,七月的票房更是慘跌30%,是自1997年以來最慘。

▲即使是變形金剛,也拯救不了2014整體的慘淡票房。(圖/取自網路)

跟過去13年相比,今年是頭一遭,沒有一部電影票房在美國突破3億美元,即使是之前備受關注的《星際異攻隊》也是滑鐵盧。除此之外像是《浴血任務3》、《萬惡城市2》、《馴龍高手2》、《明日邊界》等表現都不如預期,而《變形金剛》、《蜘蛛人》等續集作品,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是較為遜色。

專家分析這個從1997年以來史上最慘票房的原因,大體上跟觀眾轉向網路收視,以及大型運動賽事(世界盃足球賽)有關,然而BoxOffice.com的首席分析師警告,美國急需更多能突破8000萬~1億5000萬美元票房的電影,才能彌補這個萎靡不振的市場。

當片商希望藉由海外市場來填補之際,實際上也不是那麼理想。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好萊塢電影在中國大陸的營收只佔25%,對比美國本土則佔50%。然而也有分析師有信心地指出,電影產業有週期性,有許多強檔劇片集中在2015年,所以2014可以算是潛伏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