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奇偉無心插柳 田尾鄉海豐村灌籃高手牆正夯

▲彩繪牆如時光機,大小朋友爭相拍照。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灌籃高手」是不少6、7年級的共同回憶,彰化縣田尾鄉海豐村有一面彩繪牆,全是以灌籃高手的人物作為主題,彩繪家吳奇偉寫實的畫風,讓卡通彷彿從電視走出來,許多大小朋友搶著拍照紀念,吳奇偉說,他原本只是想用色彩填滿社區溫暖大家,沒想到無心插柳,現在小鄉村到了周末假日,就擠進不少大小粉絲。

一個閃身漂亮帶球上籃灌籃得分,灌進牆上的籃網,籃網下紅頭髮的主角好吸睛,這可不是櫻木花道?這座彩繪牆就是以灌籃高手為主題,繽紛色彩搭配上逼真的畫風,不少粉絲前來田尾鄉海豐村追星朝聖,1名遊客表示,「很有特色,我小時候也很愛看灌籃高手。」也有遊客說,「很特別,而且讓小朋友他們知道說有這號人物。」

漫畫人物活脫脫就在眼前,就好像從卡通裡走出來,小朋友看到牆上的灌籃高手們跟著運球,對著鏡頭開心比YA,手機、相機不停拍照,而打造出這面灌籃高手牆的是彩繪家吳奇偉(下圖),站在梯子上手拿調色盤,一筆一畫仔細勾勒,精心著墨漫畫中的人物,花了28天從無到有,才成就這面牆。

吳奇偉表示,「這是我們6、7年級國中、高中時候的回憶,現在小朋友已經慢慢忘記灌籃高手是什麼了,所以我們想呈現灌籃高手,把那種精神找回來,讓現在小朋友知道什麼叫做灌籃高手。」

每個周末吳奇偉帶著志工一起在牆壁、地上作畫,一朵朵綻開的花兒五顏六色,令人心情愉悅;另外一邊還有Q版的灌籃高手,遊客在旁邊擺出經典pose或是搞怪耍酷,還有一面牆是經典的卡通漫畫人物,讓大家好像坐著時光機回味從前的卡通。

當然跳房子的懷舊遊戲也是不能錯過的,這裡是田尾鄉海豐村,當初吳奇偉就是希望能用色彩豐富整個社區,用彩繪牆溫暖大家,沒想到無心插柳,反而讓不少人專程前來,為小鄉村帶來滿滿人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