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道歉記者會柴智屏哽咽 柯震東面凝重:重新開始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柯震東29日在北京召開道歉記者會,一開口就止不住淚水,而柴智屏要全場媒體舉手宣誓,更是引起軒然大波,30日凌晨一行人坐飛機抵台,經過一夜休息,下午2點半在台北遠東飯店召開「台灣場記者會」,柴智屏一開場沒多久便哽咽難言,而柯震東則是再次向大眾致歉。

和北京場道歉記者會一樣,柴智屏一開場就打頭陣,不同的是,這次和媒體較近距離接觸,沒有一排黑衣人,氣氛明顯輕鬆很多。柴智屏表示,這兩個禮拜大家都很煎熬,擔心的事很多,有事沒處理好,對於讓外界有不好的觀感請求原諒,她坦承自己有時候感到不知所措,接著她忍住激動情緒,哽咽難言,希望如果有誤解的地方,可以讓他們解釋清楚。

▼柯震東第二次道歉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柯震東向所有人表示這段時間辛苦了,並坦承從北京回到台北的這段期間,很慌張,不知所措,但這兩天在親人和朋友的鼓勵,也知道自己做錯了,必須去改正和重新開始,很抱歉給了大家一個非常負面的教材,讓家人和同事失望,會改正自己的錯誤,重新開始。

在媒體問答時,柴智屏被問到在北京記者會要媒體「舉手」,她坦承因為媒體到拘留所、飯店圍堵,受到北京公安關切,承受了很多壓力,對方說若發生衝突、就要馬上暫停記者會,她當天又看到台下互相推擠的情況,才會在情急之下,擔心記者會沒圓滿達成,說出要大家舉手的話,並沒有要大家宣誓的意思,對於造成大家的誤解感到相當抱歉。

柴智屏澄清,有外界猜測,柯震東獲得特權,她否認傳言,並表示一切依照公安安排,但媒體在拘留所外聚集的情形也是始料未及,對方也擔心發生安全問題,所以在安排之下,離開拘留所時才會配合使用障眼法,避免紛亂情況發生。

對於北京道歉記者會,柯震東說,柴智屏沒有幫他擬任何稿,是在行政拘留的14天內,想了很多事,只是想把正確訊息給大家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