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情侶停等紅燈 遇黑狗霸車怎麼辦才好?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狗狗若不請自來,還跳上你的摩托車,千萬不要以為是禮物載著就走,小心觸法!台中一對情侶騎機車等紅綠燈時,突然一隻小黑狗跳上腳踏墊,趕也趕不走,最後實在沒時間等狗主人回來找,就把狗載走。雖然小情侶沒有主觀犯意,仍有可能觸犯法律的侵占罪,若狗主人堅持要提告,恐怕警方也只能受理。

有1隻小黃狗一看到車子,就習慣的跳到副駕駛座上,完全也不管是不是自己主人的車,怎麼叫也叫不下來,就像是個大爺似的把別人的車當自己主人的車,有人乾脆建議,「用繩索去套,還是要套下來啊!」不少人有遇上這個狀況的經驗。

台中市1對情侶騎摩托車停一個紅燈,突然1隻小黑狗衝上他的機車腳踏墊,說甚麼也不走,就這樣跟著他,小情侶因為有事,也沒辦法等狗主人回來,就把狗先載到目的地,這隻小狗的頸圈上還有晶片,這時要小心了,若趕不了狗下車,直接載走恐怕會觸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狗不請自來如何處理?可載往警局。

民眾對於「狗狗霸車」的處置方式有不同看法,「應該會叫牠下去吧!不然怎麼辦?」有人了解到會牽涉法律的問題,「我應該會等主人,不然載走就變侵佔了。」

因為根據刑法規定,這涉及刑法的侵占罪,就算沒有犯意,但狗主人若堅持提告,警方依規定仍必須受理,其他民眾則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有人表示,「我應該會在附近等一下,然後跟約的朋友說晚一點。」也有人說,「我應該會直接騎去警察局,警察幫忙處理,不然狗不是我的,該怎麼辦?」

所以要是有小狗不請自來跳上車,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可以直接把狗載到派出所,千萬不要直接載走,否則到最後有理也說不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黑狗霸車情侶紅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